马航搜索持续 天气又转坏

【新唐人2014年03月30日讯】搜索马来西亚航空失联班机MH370的行动仍在继续,今天共有多国10艘船舰与飞机参与搜寻珀斯西方印度洋海域。预计天气将转坏,搜救计划暂时未受影响。

据中央社报导,马航MH370这个月8日凌晨自吉隆坡起飞后,没过多久就从雷达萤幕上消失。最新雷达和卫星分析资料显示失联班机飞行速度可能更快,距离也没有原先想得长。

搜寻重点因此由原先搜寻的海域转移到东北方约1100公里处,协寻人员也找到好几个漂流物,不过还没有证实漂流物来自MH370班机。

澳洲海军海洋盾舰(ADV Ocean Shield)今天下午将启程加入搜索行列,这艘船舰备有美方提供的黑盒子声波探测器和水下无人机,但须航行数天才会抵达约在伯斯以西1850公里的新搜索海域。

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表示,中国大陆、澳洲、日本、韩国、马来西亚与美国飞机将投入今天的搜寻作业。

海事安全局在声明中说:“搜索海域的天气今天预料转坏,会有轻微降雨,但搜寻作业应会持续。”

目前搜索作业已超过3周,仍一无所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