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德 默克尔提到一点 陆媒没敢报

【新唐人2014年3月30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作为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访欧行程的一站,他在28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进行了会面。默克尔在会谈中公开提及人权议题,表明言论自由对中德两国都非常重要。不过习近平对此未作出回应,大陆媒体也没敢作任何相关报导。

德国媒体对于习近平的到访,纷纷表示这与几十亿的生意有关,也与中国的人权状况有关。

在习近平逗留柏林期间,也有多个不同的团体在他访问的德国总统府和总理府前抗议,其中包括法轮功学员、记者无疆界、“为了被威胁的民族”协会、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世界维吾尔大会及叙利亚等团体。

习近平和默克尔的会面确立在法兰克福建设人民币离岸中心,两国企业还签订10项合作文件,总金额92亿美元,涉及电动汽车、金融、节能环保、医药等多个领域。

在利益当前,默克尔还是公开向习近平提出了人权议题。默克尔表明,对于中国及德国来说,能够广泛而自由地表达意见是非常重要的,她指这个是促进社会发挥创意的重要元素。

习近平在记者会则并未谈及相关话题,而大陆媒体也无任何相关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