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批马空话 吁人民上街头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反黑箱服贸”协议学生占据立法院议场至今迈入第12天,马总统傍晚在总统府召开记者会,回应反服贸学生4项诉求。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今天(29日)指出,总统马英九的回应是空话,又将法制化与审服贸脱钩,没能力和诚意解决问题,呼吁人民明天上街头。

据中央社报导,马总统回应反服贸学生4项诉求,表示法制化与审服贸可并行不悖,已允诺要促请朝野立委尽速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的法制化,但不赞成退回服贸。

苏贞昌随后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批评马总统记者会令人失望,没有一项是真的答应学生的诉求,切割又卸责,看似有诚意却充斥空话,如今的僵局是由马总统一手造成。

苏贞昌指出,反服贸学生要求先有两岸监督机制再审查服贸,但马总统的回应却是将两者脱钩,可见马总统只想解决学生,却不想解决服贸的问题,把责任推给在野党、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

苏贞昌认为,明天会有数十万群众走上街头反服贸,平和理性地展现国民的力量,解铃还需系铃人,希望马总统能拿出诚意解决问题,让事情和平落幕。

媒体询问,苏贞昌是否拒绝马总统服贸专题辩论的邀请?苏贞昌表示,这是倒果为因,马总统当初和检察总长黄世铭进行九月政争斗争王金平,所以才没办成辩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