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记者会 蓝支持绿认没诚意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反服贸学生持续占据立法院,总统马英九今天晚间召开记者会回应并提出4个诉求;民进党团表示,总统谈话仍看不出诚意,没有回应民众与学生的诉求;国民党团说,会全力配合在本会期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机制法制化。

据中央社报导,马总统表示,服贸协议法定程序已经进入国会审查阶段,他支持立法院进行逐条讨论、逐条表决,但不赞成退回,否则会造成很大伤害。

马总统并承诺支持两岸协议监督机制的法制化,也呼吁立法院朝野党团,希望尽可能在本会期结束前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机制法制化。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指出,总统马英九的回应是空话,又将法制化与审服贸脱钩,没能力和诚意解决问题。

  民进党立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说,马总统的记者会仍旧没有回应民众与学生的诉求,显示根本没有诚意;他呼吁马总统回应学生、回归民意。

台联立法院党团总召赖振昌说,不退回服贸协议,无法符合社会期待;亲民党立法委员李桐豪说,马总统谈话和学生诉求仍有相当大的落差,他提出第三条路,可以透过立法院现有的两岸事务因应对策小组处理服贸议题,尽快化解争端。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马总统谈话已经展现相当诚意,推动国政需要全方位考量,希望民众理性面对服贸议题,国民党团乐意促成在本会期完成两岸协议监督机制法制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