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府维安 夜鹰部队进驻 不排除实弹射击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严宽综合报导)太阳花学运号召民众明天(30日)走上街头表达诉求,据悉,目前总统府紧急扩大维安管制范围,全台已有超过2000名警力进驻博爱特区,连“夜鹰部队”的宪兵特勤队进驻总统府,只要有群众闯入,不排除以实弹开枪射击。

综合媒体报导,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行政院强制驱离事件让我们学到教训,市府也会记取经验,而且警方已经和学生团体建立沟通管道,避免有心人滋事嫁祸学生或推诿警察,一定会处理得比上次好。

郝龙斌重申,只要和平理性表达意见,市府一定会软处理,包括维安与交通给予必要的协助。

《三立新闻台》报导,太阳花学运号召民众上凯道,国安单位如临大敌,已经拟定最高层级防范策略,包括总统府扩大维安管制范围,全台2000名警力进驻博爱特区,连俗称“夜鹰部队”的宪兵特勤队也已进驻总统府,只要有群众闯入,不排除以实弹开枪射击,气氛相当紧张。

宪兵特勤队俗称“夜鹰部队”,负责防恐、劫机任务。宪兵、维安特勤在总统府前大门一字排开,不断模拟各种状况,一旦场面失控,不排除实弹开枪阻挡。

目前博爱特区全面封锁,几乎是三步一岗,包含府前凯道、总统府后门以及马总统官邸周边,全部架起了层层拒马蛇笼,管制区内一片空荡荡,只剩下员警宪兵来回监控。

另外,2000名警力分别部署在,包含行政院、总统府以及中央联合办公大楼等周边重要政府机关的安全维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