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任府方传声筒!校长:我们看起来像吗?

【新唐人2014年3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严宽综合报导)29日上午三大所大学学校长梁赓义、吴妍华、吴茂昆上午到立法院议场关心学生。有媒体询问校长们,是否担任总统府传声筒?吴茂昆语调提高回应:“我们看起来像传声筒吗?总统府有办法要我们当传声筒吗?”

综合媒体报导,东华大学校长吴茂昆、阳明大学校长梁赓义与交通大学校长吴妍华,今天(29日)来到立法院议场内关心学生,并表示已向府方强力表达应注意学生安全,同时妥善回应学生诉求。

3人表示,此行纯粹是表达对学生的关心、不是帮总统府传话,探视关心学生与总统昨天的接见一点关系也没有,总统府也不知情,是两回事。

学生代表询问校方是否会介入各校系罢课,吴茂昆表示,老师和学生讨论后调课、学生请假或弃选课程,都是自主行为,校方不会介入,尊重教师和学生的决定。

交通大学校长吴妍华表示,她鼓励学生关心公共议题,但也希望占领立法院的行动可以尽快落幕,盼学生早日回到校园,在校园中也可以针对服贸议题继续讨论。

现场记者询问校长们,是否担任总统府传声筒?东华大学校长吴茂昆语调提高回应:“我们看起来像传声筒吗?总统府有办法要我们当传声筒吗?”

而交通大学校长吴妍华则澄清,今日拜访真的是出于关心学生,昨天到总统府时也还没有这规划,总统府也不可能派校长来安抚学生。

昨天受邀与马英九谈话的校长,分别为东华大学校长吴茂昆、阳明大学校长梁赓义、交通大学校长吴妍华、中兴大学校长李德财、台湾大学校长杨泮池、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前五位皆为中研院院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