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门丑闻 纽新港务局主席辞职

【新唐人2014年03月29日讯】观众朋友们晚上好,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的热门人选,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因为被指卷入连接纽约和新泽西的华盛顿大桥封路事件,一直备受关注。周四他的调查团队刚刚公布克里斯蒂与大桥门事件无关的报告,今天,他手下的一员大将辞职,又成为媒体追踪的热门话题。

新闻开始我们首先来连线本台记者李大宇,了解此次事件的详情。大宇,你好!

记者:艾伦你好!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今天宣布,纽约新泽西港务局主席大卫.山姆森已正式辞职,即日起生效。这是大桥门丑闻曝光以来,与该事件有关的最新一道冲击波。

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大卫给我递交了辞职信,(我批准)今天下午立即生效。”

克里斯蒂提到,在此之前,他与山姆森有过对话,他们一致认为,这样一个拥有几十亿美元,管理着连接纽约州和新泽西州所有桥梁和隧道的庞大机构,需要有新生的领导力量来管理和革新。

提到山姆森呢,他是一位杰出的律师,而且是州长克里斯蒂的密友,2011年被任命进入港务局董事会。克里斯蒂指出,在大桥门丑闻曝光前,山姆森就提出过辞职一事。山姆森自己的一份文字声明也呼应了克里斯蒂的说法,他提到,过去几个月,我一直在跟州长讲要退出港务局一事,现在辞职正是时候。

那么,山姆森所说的“正是时候”是什么意思呢?他本人并没有对此给出解释,我们只好认为是27号大桥门丑闻的调查结果公布后,克里斯蒂被证明与此事无关,此事告一段落,正好在这个时间点上,港务局主席宣布辞职。也许这就是山姆森的“正是时候”的所指吧。即使,这项调查结果是克里斯蒂自己的调查团队搞出来的。

那么,山姆森与大桥门丑闻有没有关系呢?克里斯蒂为老朋友洗清干系,他提到,没证据显示山姆森在大桥门丑闻中充当了任何角色。

记者:其实呢,克里斯蒂有一句话可以恰到好处的概括港务局主席辞职的原因,他说:山姆森已经74岁了,他累了。不过,目前克里斯蒂还没有公布谁是山姆森的接班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