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客机搜索范围变更 更近西澳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澳大利亚当局星期五(2月28日)表示,基于“可信的新线索”,决定将搜寻马航客机的范围向东北方向移动约1100公里。这个新搜索范围更接近西澳,使搜寻飞机滞空搜索时间更长,有利于搜寻。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说,根据马来西亚提供的飞机飞行情况数据,搜索范围有所改变。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长马丁•杜兰:“持续分析表明,马航客机的飞行速度比原先估计的更快,导致客机的燃油消耗增加,往南印度洋飞的距离也缩短。”

新的搜索范围约有31.9万公里,比原来更偏向东北,因此更靠近西澳,这将更有利于搜寻。
但因为天气的原因,搜寻行动不得不数次终止,难度仍是相当大。

澳大利亚交通安全局长马丁•杜兰:“这仍然是一个非常大的搜索区域,找寻表面的飞机残骸,这将指示出飞机坠毁的位置。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星期五,来自6个国家的10架飞机恢复在南印度洋的搜索行动。星期四的搜索曾因天气太差而不得不停止。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