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访问德国 谈对俄制裁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克里米亚危机之时,哈珀总理访问欧洲。德国柏林是哈珀欧洲之行的最后一站。星期四,哈珀与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两国对克里米亚危机的反应和态度有微妙的不同,显而易见。

哈珀总理和默克尔总理是心照不宣的老朋友了。两位七国集团中任期最长的国家首脑,关系很好。眼下他们面临着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如何制止俄罗斯总统普京进一步颠覆乌克兰,以及占据更多的乌克兰领土。

俄罗斯肇事以来,哈珀一直是七国集团中,谴责普京当局最强烈的国家首脑。

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也不例外。

哈珀总理:“尽管我们都努力想让普京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但是很遗憾,他不想与我们合作。他想与我们作对。这是个我们必须面对的现实。就我个人而言,我这里只代表加拿大,我认为,除非俄罗斯从根本上改变行径,否则普京不可能重新与我们坐在一起。”

默克尔的语气就缓和多了。也许是因为德国在许多方面与俄罗斯有更多往来。

比如,德国35%的天然气,来自俄罗斯。如果七国集团制裁俄罗斯,俄罗斯会关掉对德国的天然气供应。

所以默克尔希望,不至于采取制裁措施,而是通过对话来说服俄罗斯,从而解决目前的危机。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我们都希望自己的国家繁荣发展。如果你想让你的国家繁荣,你要为建立合理的国际贸易尽力才行,否则无法做到这一点。俄罗斯也一样。关系恶化会导致两败俱伤。所以,从这个角度讲,我有信心。”

周四会上,有人问哈珀总理,加拿大是否可以向德国出口石油和天然气。哈珀回答说,这是个长远的项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