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失踪真相未知 中共为何遮遮掩掩?

【新唐人2014年3月28日讯】马航MH370客机已经失联20多天。在没有发现任何MH370的遗骸的情况下,马国政府宣布MH370终结在南印度洋且无人生还,其中有154名中国人。Freescale半导体机构是遇难人数最多的。有媒体为了了解该机构乘机人员的具体情况,得到的答复却是“我们有专门接受媒体采访的发言人,我不想找麻烦。”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4日晚,召开记者会,判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在印度洋南部海域“终结”。且无人生还。中国人是这次失联客机人数最多的。

25日下午抵达位于北京丽都饭店乘客家属质问马来西亚驻华大使萨鲁丁,“凭什么说飞机坠落?是不是有政治目的故意在24日才公布?”“怎么解释折返?劫机难道不是杀人?”面对家属的追问,萨鲁丁保持沉默。

不少媒体人也通过微博发声追问事件真相。

香港文汇报28日报导,Freescale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很可能是这次不幸事件中遇难人数最多的机构。坊间网上盛传:该公司有超过20名员工登上了那架飞失联客机,其中至少有6名中国籍员工。但乘机人员的具体情况,如人数、名单、身份等,说法不一。

该报记者为了弄清具体情况,亲自来到位于天津西青开发区的这家业。该厂的门卫重复着同样的遁词:领导有令谢绝采访。

见记者不肯离去,在经过了一番电话请示后,门卫似乎如释重负地拿出了一张只有5厘米长1厘米宽的“神秘纸条”交给记者,说:“我们有专门接受媒体采访的发言人,你打这个电话吧!”然而,这是一个从早到晚永远无人接听的电话。

不得已,记者只好继续蹲守在公司门外,随机采访进进出出的10位员工后,还是没弄清Freescale“究竟有几人遇难”。因为每一位受访者的态度和回答近乎一致:不清楚,领导不让乱讲。其中只有最后一位的说法略为不同:“我不想找麻烦。”

在这次举世关注的灾难中,154个中国人是不幸的受害者。报导提出几个问题:“我们的应急表现怎么会与空难责任方相仿?这些公众关心的简单事实(如遇难者的人数、名单)为何讳莫如深?我们在替谁掩盖这些没必要掩盖的真相?”

报导指出,在重大突发事件面前,政府机关、当事机构等,如何面对媒体和公众舆论,调整好姿态和心态,做好“危机公关”?这种一味靠愚蠢的“鸵鸟战术”来逃避现实,只会适得其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