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维基称港府设陷阱 议员轰封杀

【新唐人2014年03月28日讯】香港立法会资讯科技委员会星期四召开特别会议,讨论香港电视网络开台风波。港视主席王维基首次与港府官员同场对质,多位民主派议员批评港府选择性执法。

商务及经济局局长苏锦梁及通讯事务管理局主席何沛谦声称当局没有限制流动电视,又称沿用多年的《电讯条例》没有过时。王维基批评当局设陷阱,无论多于或是少于五千个住宅用户皆需要领牌照。又反驳通讯局指二间免费电视没有“要约”客户流动接收,故并没有触犯法例。

香港电视主席王维基:“因为这样的法律演绎,代表了以后的电视营运商只是他们和消费者没有直接的要约,大家以后都不再需要电讯的牌照。”

多位民主派议员炮轰港府选择性执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总之有一套法例在这里,你要打压谁便挖空心思地用。今次我有理由相信,你不可能是科技上的决定,甚至是法律上的决定,而是政治上的命令,这个对香港的营商环境是会吓怕外商。”

香港立法会议员刘慧卿:“你们要做些政策是符合民意,为什么你每一次提出来的都把社会搞得沸沸腾腾,是不是现在有个方法,快点去做一些事情回应几百万市民的诉求。”

王维基会后强调,港视手上的流动电视牌照不会接受广播条例监管。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