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理性沟通 保警忆挡占政院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反服贸群众和学生3月23日占行政院行动,驻守政院的保六总队员警林致孝面对大批群众要爬窗进政院,以吹哨柔性制止,连学生都佩服说“大哥你肺活量真好”。

据中央社报导,反服贸民众23日闯入行政院,行政院政务委员办公室窗户遭民众以冰箱砸破,林致孝站在冰箱上,以身体阻挡要从窗户爬进行政院的民众,过程中还不断吹哨警告,呼吁大家冷静;这段影片经媒体披露,赢得不少掌声。

一阵阵响亮的哨音,虽然无法镇住学生的激情,但林致孝为了职责坚守岗位,守着小小窗户要大家冷静。

林致孝71年次,当警察4年,都是在保六行政院中队服务,下午在行政院受访时,身上别着就是当晚的哨子;回想当晚情况,林致孝说面对群众激情,当下只想到要完成长官交付任务,没考虑到自己的安危。

大学念心理学,林致孝相信在抗争现场理性的沟通是有用的。刚好有媒体在,林致孝说,他心想,在媒体拍摄的情况下,民众也不敢对他怎样。

林致孝表示,当时没有任何装备,身上有的、最有用就是哨子,吹哨一方面可呼朋引伴,引来注意,也可以压低群众鼓噪声。

谈到坚持和学生们理性沟通,林致孝说,他当时想到家里还有妻子,去年又再度当了爸爸,自知为人夫、为人父的心情,也希望现场的学生都能平平安安回家,才会选择用哨子柔性劝导。

“守护行政院是我的工作”,林致孝说。有民众指控警方镇压?林致孝说,强制力的强弱很难判断程度,可能互相都有打人,照片不可能说假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