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乘客家属 酝酿跨海告马航

【新唐人2014年03月27日讯】马航MH370班机的大陆乘客家属不排除打跨国官司,控告马航并求偿。目前正在酝酿、询问相关事宜。

据中央社引述外电报导,美国芝加哥瑞贝克律师事务所(Ribbeck Law)一名主管25日向媒体透露,机上的美国籍旅客已委托他们向马航及波音公司提告。之后还可能有更多的相关业者,像是飞机零件等厂商列为被告。

据报导,一名陆客家属透露,虽然马来西亚政府草率宣布MH370班机已经坠海,加上马方面对家属诉求缺乏诚意,令家属悲愤莫名。但看到美国旅客家属决定打跨国官司的消息,心情为之一振,纷纷觉得“人家那样做才对”。

于是,有陆客家属根据外电报导,立即与瑞贝克律师事务所联络上,对方“也愿意帮忙”。家属表示,只是语言隔阂及对跨海委任律师的程序不熟悉,至今还在寻求相关人士协助中。

他指出,已有陆客家属找到娴熟英语及法律的友人帮忙,不无可能号召更多的家属一同采取行动。但也有部分家属担心,委托美国律师打官司“费用可能很高”、“万一赢不了,律师费还是少不了”等问题,因此还在犹豫。

马航MH370班机8日共搭载12名马来西亚籍机组人员及227名旅客,其中包括152名大陆籍旅客及3名美国籍旅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