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台湾学运 张悬、五月天、杜汶泽遭大陆封杀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周三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在台湾学生反服贸的抗争行动当中,一些港台的艺人,包括张悬五月天及杜汶泽等,因支持这些学生而遭大陆封杀一事。马晓光回应声称,公众人物的言行自然会受到社会民意的检验。

3月26日上午10点,中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与会记者的提问多半围绕着《海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最近在台湾掀起的风暴。

《中天电视台》记者提问,在台湾学生反服贸的抗争行动当中,因为有一些港台的艺人支持学生,听说包括张悬五月天、杜汶泽都被大陆封杀。

马晓光声称:公众人物的言行自然会受到社会民意的检验。

日前,由台湾学生发起反黑箱服贸行动(太阳花学运)引起各界关注,除台湾社团、艺人陆续声援,香港艺人也同样关切。还有艺人现身会场声援。

台湾歌手张悬、演员黄河,还有导演柯一正都力挺,甚至有歌手创作主题曲,至于亚洲天团五月天,也在巡回演唱结束后发文力挺,说“只有自己能决定自己的DNA”,各界站出来,不怕演艺路因此被封杀!

歌手张悬在脸书发文说“我们都知道,即使对服贸条文正视,是来自于对条文强行过关的惊愕,但亡羊补牢我们此刻更不能放弃”。

导演柯一正甚至直接现身立院,并在脸书发文,抵挡了一次攻坚立法院外约2000人支援,他的好友吴念真也出声声援,希望现场学生多照顾一下柯导。

金钟影帝黄河,发布出自己站在群众中间的自拍照,号召大家都来现场。歌手谢和弦更恶搞感冒药,大表心中无限不满。

港星杜汶泽虽忙着宣传新片《豪情》,也特别在个人脸书发文支持台湾学运,帮学生打气,并感叹说:“穷,可怕,但收错钱,更可怕!”

黄秋生也发文支持:“无论结果如何,你们不负今天,同志尚须努力。”

港星何韵诗因声援台湾学生,她在脸书上有感于某些人要她不要干涉政治,表示只要是公义的事就要支持。她并认为艺人也是公民,“是来卖艺的,不是卖良心”,有权关心社会上甚至世界上发生的任何事,有权为任何自己相信的事情发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