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返国前吃藏餐 随行高官谈深意

【新唐人2014年3月27日讯】3月26日,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一行在离开中国返国之前,她选择了一家藏族餐厅用午餐。当米歇尔一行的飞机在成都起飞后,美国媒体曝光了她的一名高级随行官员透露的米歇尔吃藏餐的秘密。

由于报导米歇尔行程的各路记者受到北京当局的限制,26日,米歇尔的“天湖藏餐馆”之行,仅透露了她独自站在藏族人的转经筒前沉思、接受藏族学生敬献的哈达、与学生握手及简单交谈以及她用餐时的点滴镜头。

当米歇尔一行的飞机起飞后,美国媒体报导了其随行高管,在上周末透露的米歇尔吃藏餐的用意。

这名高管介绍,米歇尔吃藏餐并非一时兴趣,更不是简单的体验藏族文化,而是希望见到真正的藏族人。他说:“藏族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少数民族,四川有相当规模的藏族人。”“第一夫人选择这家餐厅,是因为她关心中国少数民族的权利。”

米歇尔吃藏餐的行为,也触动了美国大众。一名美国网友留言:“(第一夫人吃藏餐)包含着强烈的政治弦外之音,意味着美国紧密关注西藏的政治情况。”

另一名网友说:“这不仅是(米歇尔)展示给中国人看的,也是展示给美国人看的。”

近几年,藏族人不断反抗中共当局对其信仰、文化的打压,超过一半的自焚抗议藏人来自四川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