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启惠致信马总统 吁倾听学生诉求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眼见反黑箱服贸抗争越演越烈,中研院院长翁启惠昨天写信给马总统,内容除了肯定学生为了国家而站出来,也呼马总统应该去了解学生激烈抗争的背后原因,更建议签订协议应该透明,因为服贸争议至今,付出的代价实在太高了。

中研院院长翁启惠,受辅大邀请,分享他在糖化学生物方面的研究,不过,最近让翁启惠相当忧心的是,立院外面学生的反黑箱服贸抗争越来越激烈,他也忍不住在25日写信给马总统

中研院长翁启惠:“学生的运动,不是为了他们自己,都是为了社会跟国家更好,所以这个我们是相当肯定的,但是也要注意自己的安全跟法律的界线。”

先是肯定学生关心国家大事,翁启惠随后呼马总统应该听听不同的声音。

中研院长翁启惠:“我也呼吁马总统,能够去真正了解,学生这么激烈运动背后的原因,加以检讨,说不定学生对国会的运作,甚至政府的决策过程不够透明,没有足够的沟通,得到更多人士的支持。”

回归到学生抗议服贸的源头,翁启惠认为,政府签署协议不够透明。

中研院长翁启惠:“这一个决策过程,必须要更透明,尽量沟通,倾听不同意见,假如没有得到大多数人支持的政策,会付出相当大的社会代价。”

反黑箱服贸学运持续扩大,如今国内的最高学术单位代表都跳出来建言,希望总统接纳,让事件圆满落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