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判死女佣 印尼总统筹谋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印尼妇女莎提纳在沙乌地阿拉伯担任家佣时被控谋杀雇主。除了印尼民间发起抢救莎提纳的募款活动外,印尼总统尤多约诺也将致函沙国政府,要求暂缓处死莎提纳。不过,如果受害者家属拒绝,或沙国政府不同意,莎提纳将在4月4日被沙国政府处死。

据中央社报导,自中爪哇、现年41岁的莎提纳(Satinah Binti Jumadi Ahmad)前往沙国担任女佣。她在2007年时因杀害女雇主,拿走死者身上约1万美元潜逃,遭沙国警方逮捕,并被法院判处死刑。

莎提纳坦承杀害雇主,但辩称这是1场意外。她声称长期遭到雇主虐待,事发当时,雇主想拖她的头去撞墙,她为了自卫,用杆面棍击中对方头部。

沙国去年与印尼官方代表达成协议,只要莎提纳能赔给雇主家属约184万美元的赔偿金,就可免于死刑。如果缴不出赔偿金,沙国政府已排定在4月4日执行莎提纳的斩首死刑。

尤多约诺今天(26日)表示,他将致函沙国政府,挽救莎提纳免于被处死。不过,尤多约诺也提醒,并非所有在外国犯法被囚的印尼移工都是无辜的。

尤多约诺说,若干印尼移工的困境和其他在国外工作的印尼移工所遭遇的问题不同,因为当事者自身有错。

他说,例如那些权益未获保障或遭到虐待的移工,印尼政府会协助他们并争取正义,不过,若干在外国被判死刑的印尼移工是犯下谋杀罪、抢劫杀人,或是严重的毒品罪行。

印尼政府目前还短缺部分赔偿金,不过,会设法说服雇主家属先接受部分赔偿金。印尼民间也发起抢救莎提纳的募款活动。

不过,如果受害者家属拒绝,或是尤多约诺设法要求沙国暂缓执行死刑的努力失败,莎提纳将在4月4日被沙国政府处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