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搜寻任务 面临怒海火山链

【新唐人2014年03月26日讯】搜寻人员在地球上最偏远的海域搜寻马来西亚航空MH370失联班机“黑盒子”,专家今天(26日)表示,搜寻人员面对的将是海底火山链以至海底险峰等严酷地形,不一定能够完成搜寻任务找到“黑盒子”。

据中央社报导,专家表示,不敢保证,涵盖6国军队的史无前例国际搜寻任务,能成功打捞马航班机残骸。

澳洲新南威尔斯大学海洋学家塞维雅(Erik van Sebille)说,班机坠毁地点位在所谓的“咆哮西风带”,许多船员对该地的恶劣条件深有体悟。

他说:“一般来说,这是最狂暴和波涛汹涌的海洋地带,季风暴通过时,可能出现10至15公尺大浪。”

美国战略安全情报咨询机构邵凡集团(The SoufanGroup)将在如此恶劣条件下搜寻残骸比喻为“在混乱、变幻莫测、撼动知觉和使人晕眩的大海中捞漂浮的针”。

集团说:“海浪构成的无规则线条可能让物体映入眼帘后又便得模糊,海水反射的太阳强光可能让人短暂出现目盲现象。”

即便搜寻任务真的在海面上找到MH370班机残骸,澳洲詹姆士库克大学(James Cook University)地质学者毕曼(Robin Beaman)说,海底火山可能阻碍团队在深海区打捞黑盒子的工作。

毕曼说,东南印度洋脊(Southeast Indian OceanRidge)直贯搜寻地带,意味这片海床十分严峻,且岩浆流不断重塑该区地形。

他说,东南印度洋脊是“极度活跃”火山链,平均深度约3000公尺,也是南极和澳洲板块碰撞点,如果残骸不幸坠落活跃的峰顶区,搜救人员执行任务上将更具挑战。

他说:“那里非常崎岖、遍布断层、沟壑和山脊,那个地方没有太多沉积物,因为它在地理上属于新地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