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日报:摩根大通中国业务管理层大洗牌

【新唐人2014年3月26日讯】《华尔街日报》称,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中国投资银行业务首席执行长兼亚洲投资银行业务副主席fang方方将辞去摩根大通的职务。引发该行在中国的业务团队大洗牌

《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称,这家资产规模最大的美国银行周一在一份内部备忘录中表示,龚方雄(Frank Gong)已被提升为中国投资银行业务主席,接替卸任的方方。方方此前担任摩根大通中国投资银行业务首席执行长

此次管理层改组正值美国监管机构调查摩根大通亚洲招聘行为之际,有迹象显示,此次调查对摩根大通寻求某些交易带来了压力。

文章指,摩根大通的高管表示,该行在中国赢得新业务的方式已经变得更加谨慎,在过去六个月,为了寻求避免可能遭受美国调查员审查的关系,摩根大通已经放弃了三宗交易。摩根大通的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

摩根大通的另外两名管理人士获得晋升,顾宏地(Brian Gu)和赵竞被任命为中国投资银行业务联席主管。

知情人士称,在美国调查人员调查摩根大通或该公司雇员是否违反美国《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的过程中,现年48岁的方方逐渐成为一个关键人物。这部1997年制定的法律禁止美国公司为赢得业务向外国官员提供金钱或其他有价值的物品。

据知情人士透露,摩根大通已向美国检方提供了来自方方的电子邮件,这些邮件讨论了雇用中国光大集团(China Everbright Group)董事长唐双宁之子一事。

一位知情人士称,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美国司法部的检方人员正在调查聘用调查唐双宁之子是否帮助摩根大通从光大集团获得了业务。

到目前为止,方方、唐双宁以及唐双宁之子都没有受到任何不当行为的指控。

出任新职位的龚方雄将向摩根大通亚太区银行部联席主席埃斯珀迪(Therese Esperdy)汇报,并将担任中国业务高级顾问。

龚方雄拥有美国和中国大学的高级学位。1995年至1997年,龚方雄在纽约联邦储备银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担任经济学家。他还曾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Corp.)供职,担任全球货币和利率研究部联席主管。

有评论认为,方方在摩根大通工作10多年,虽然在美国鲜有人知,但在中国,他除了是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业务的关键成员,也是中共全国政协委员,可以接触到中国政界和商界的很多中共高层领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