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G8资格被暂停 G7同意增加对其制裁

【新唐人2014年3月25日讯】(新唐人记者云琮钰报导)3月25日,七国集团(G7)领导人、欧洲理事会主席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在荷兰海牙发表一份联合声明,重申他们支持乌克兰国家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G7领导人还谴责俄罗斯违反国际法,企图非法吞并克里米亚。对此,他们同意对俄罗斯能源、银行、金融和军工行业进行惩罚性经济制裁。

尽管G7领导人在荷兰海牙紧急会议上将俄罗斯暂时排除在G8之外,并发表联合声明鞭挞俄罗斯武力介入克里米亚危机;为寻求解决乌克兰克里米亚危机,美国总统奥巴马要求盟友将6月G7峰会从俄罗斯索契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

但同时他们也并没有完全关闭俄罗斯重返G8的大门。在联合声明中,对俄罗斯有限度支持一个国际观察团到乌克兰的决定,G7表示欢迎。他们支持通过外交途径去缓和紧张局势,并保持对外界开放。

对于被暂停G8资格并面临更多的经济制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发表评论说:“如果西方国家相信G8已经没有意义,那就这样吧。我们可以等个一年或一年半,试验看看没有G8资格俄罗斯如何生存下去。”

但在海牙核安全高峰会议期间,拉夫罗夫还是决定与乌克兰外长进行紧急会晤。在会后的声明中,俄罗斯外长强调乌克兰必须进行宪政改革,以确保乌克兰俄裔公民的权益。

目前,已有数万俄军进驻乌克兰边境地带,通过此举俄罗斯可以侵吞更多的乌克兰或他国的领土,如摩尔多瓦境内的德涅斯特河沿岸摩尔达维亚共和国(Moldovan)等。

据美国官方消息,国务卿克里已经对拉夫罗夫发出警告,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俄军在边境的动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