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服贸一波三折 学生罢课要求宪政会议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讯】已经进入第七天的占领国会反服贸学潮,经历行政院一整夜强制驱离的流血冲突后,今天早上学生们严正抗议,并在多位教授的支持下,宣布串联全台罢课行动,要求总统马英九召开宪政会议。

反服贸学生总指挥林飞帆:“大家可以逐步开始展开,罢课的行动,走上街头,持续守护住国会,持续坚守在这里。”

攻占立法院进入第七天,抗议行政院以警力对付手无寸铁的学生,反服贸学生号召全台自主性罢工罢课,40多个学生团体也连署支持,多所大学发表声明,表示尊重师生自主罢课权。

反服贸学生总指挥陈为廷:“罢工罢课牵涉到全国经济活动,我想请问,难道服贸协议不牵涉到全国经济活动吗?”

在全台学子串联罢课之际,20多名教授,进入议场相挺,拉开横幅,呼吁民主必须重生,支持召开公民宪政会议,他们批评,政府极力想与北京签服贸协议,现在的总统兼党主席,掌握立法及行政权,已是台湾重大的宪政危机。

台大物理系教授林敏聪:“我们的基本是民主必须重生,解决问题不只是服贸的问题,我们所有的其他的,社会的不平等的问题,希望是从体制里面去思考。”

台大法律系教授陈昭如:“傲慢的独裁者姿态,无视于广大人民的声音,自然会引起抵抗运动的进一步回应,溅血式的强制驱散,完全不具必要性与正当性。”

“谢谢老师,谢谢同学,台湾加油!”

互相鼓励,决心为台湾民主坚持下去,而深夜行政院的强制驱离,造成110人受伤,其中有55位民众,52名警察,其中61人遭到逮捕,35人被当成“现行犯”侦讯,被认为是带头冲的清大学生魏扬,还可能背上六项罪名。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