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杀男友伴尸3日 判刑9年半

【新唐人2014年03月24日讯】有多项窃盗前科吕姓女子去年与同居男友酒后爆发口角,将男友杀害,事后与男友尸体一同生活3天。今天(24日)台湾最高法院依杀人罪判刑9年半。

据中央社报导,吕女在民国101年12月结识资源回收业者王姓男子,两人交往后同居在嘉义县六脚乡。

隔年2月,两人在房内喝酒,酒后发生口角相互拉扯扭打,吕女掐住被害人脖子并压倒在地,不顾被害人哀求,拿安全帽猛击,还拿菜刀砍杀,结果被害人失血惨死。

吕女后来用被单盖住被害人尸体,再开电风扇吹,伴尸同住3天,警方后来据报前往查看,询线逮捕吕女。她到案后辩称,平时常遭被害人责骂,她忍不住一时冲动而下手。

最高法院审理后认为,吕女只因细故与被害人争吵,竟持安全帽、菜刀杀人,对生命尊严显然轻忽,严重影响社会治安,恶性非轻;考量她犯案所受刺激、智能障碍及仍有子女待养等情事,因此轻刑,依杀人罪判处9年6月徒刑,全案定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