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家谁做家务多?和世界平均差多少?

【新唐人2014年3月23日讯】现在上网秀厨艺的中国男越来越多,感觉上男生好像比以前更多的参与做家务,但数据显示,中国男性每天在照顾家人、购物和家务活上花费的时间远低于134分钟的世界平均时间,只有91分钟。仅高于韩国(45分钟)、印度(52)和日本(62分钟)。

这些数据来自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对29个主要成员国男性分担家务时间的调查。中国、韩国、日本和印度是男性做家务时间最少的国家。最多的国家是丹麦,丹麦男性每天分担家务的时间为186分钟,其后是挪威(184分钟)和澳大利亚(172分钟)。

据网易数据报导,调查显示中国男性投入到打扫或洗衣服等日常家务的时间为48分钟,仅多于印度(19分钟)、韩国(21分钟)、土耳其(21分钟)、和日本(24分钟)。而在相同的事情上,中国女性则每天投入了155分钟。与此同时,中国的家庭主妇比例较低,大多数中国女性和男性一样工作。中国女性每天的工作时间为291分钟,排名第1。如果将有偿劳动和无偿劳动加起来,中国女性每天要比男性多工作44分钟。

另一方面,由于中国人整体工作压力大,无论男性女性都工作时间长,休闲时间相对少。但是中国女性因为相对男性承担了较多工作,休闲时间就更少。数据显示,中国男性每天有248分钟花费在运动和看电视等娱乐生活上,而女性则只有211分钟(排名倒数第3)。

你的家务时间和世界平均差多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