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畿道照片展 祈愿韩半岛和平统一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讯】社区广角镜(337)DMZ称为非武装地区是为了防止直接军事冲突的缓冲地段。1953年韩半岛战争停战后,韩朝双方以北纬38度为界为南北两国,成为目前世界上唯一的分裂国家。时值纪念停战61周年之际,韩国京畿道将举办TWO LINES系列照片展。

为纪念韩半岛停战61周年,祈愿韩半岛和平统一,韩国京畿道dmz政策科和京畿观光公司,将从3月26日开始至8月,以“两条线”为主题,在美国华盛顿、德国柏林等地举办系列照片展。

照片展中的“两条线”是指:曾经把德国分为东、西两德的柏林墙和目前分段韩朝的非武装地区DMZ。此次照片展将于3月26日,在华盛顿国会雷伯恩大厦拉开序幕。

京畿道知事 金文洙:“DMZ包含着韩民族的伤痛。今后我们要把DMZ发展成为和平和统一的像征。 从这个意义上,我们举办这个照片展。我们祈愿韩半岛尽快像德国一样和平统一。”

虽然战争带来的分裂伤痛无法抹去,但非武装地区人迹罕至,也意外成为保存完好的自然“生态公园”。

此前,韩国总统朴槿惠提出的在韩朝非军事区(DMZ)建设世界和平公园的建议,也被正式列为今年韩国政府计划着手的项目。

京畿道知事 金文洙:“京畿道dmz总长是100公里左右,宽2公里左右。这里有很多战争的痕迹,和很多紧张的气味。但却保存了完整的生态环境,这里即体现了自然生态的美丽,也保留着悲伤的记忆。”

最后金文洙知事表示,京畿道作为临近朝鲜的最大自治区,将为早日实现“和平统一观光大国”的目标作出更为积极的努力。

新唐人记者正然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