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碑下:加乌人抗议俄军种族清洗

【新唐人2014年03月23日讯】针对俄军武力强占克里米亚并对克里米亚人进行野蛮种族清洗的暴行,海外乌克兰及东欧族裔人士发起了新一轮抗议活动。请看报导。

3月21日中午,在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市中心,数十名乌克兰和东欧族裔人聚集在人权纪念碑下,抗议俄罗斯占领军,对克里米亚人民进行的野蛮种族清洗,并为遇难者祈祷。

据消息人士称,克里米亚半岛多种族裔、文化和宗教的人们,百年来和睦相处的气氛被打破,取而代之是暴力和恐怖。鞑靼人被殴打,犹太人受辱被涂鸦。乌克兰族裔人士被绑架、谋杀和“驱逐出境”、甚至天主教神职人员也在面对恐吓及殴打…

刚刚从克里米亚返回的Dennis Kowlsky证实了这一消息。

加公共服务部前政府雇员Dennis Kowlsky:“我今天早上刚刚从克里米亚回来,我在那里呆了十天。在麦当我看到, 一座医疗救护大楼被焚烧。很多人失踪…场面凄惨,令人难以置信。街头或广场到处可见鲜花,祭奠那些顽强抵抗而牺牲的英雄,成百的人被谋杀…”

活动组织者 Lada L.Roslycky 博士:“目前那里食物、水、电力每天都短缺。俄军清洗的主要目标是鞑靼人、乌克兰裔人。特别地,即便是俄罗斯裔人,若不表示支持蒲亭,也会被被强制驱逐出境,任何支持民主和普世价值观的言论都被禁止。”

抗议者们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克里米亚正在上演的悲剧,呼吁国际社会联手制止普京的暴行。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