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所国立大学校长声明 吁马速与学生对话

【新唐人2014年3月22日讯】台湾学生占领国会反黑箱服贸的行动越演越烈,由52所国立大学组成的“中华民国国立大学校院协会”,21日发布联合声明,向所有参与“318反服贸学运”占领国会的学生表达关心,并呼吁总统马英九赶紧和学生对话,拆解引爆点,不要再继续僵持不下。

协会理事长、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强调,校长们担心学生安危与健康,但截至目前未见学生与行政或立法部门间的对话,解铃还须系铃人,马总统应该赶快和学生对话,让事件和平落幕;也希望学生保持理性及冷静的态度面对问题,适切的表达年轻人对国家的关心;他同时强调,对于民意机关长期运作不彰予以谴责,大学校长们“非常遗憾”。

国立科大和私立科大协会也发出声明。北科大校长姚立德表示,对于服贸,学生的热情与关心已清楚表达,相信民意机关与行政部门应会针对服贸审议再做考量,呼吁学生回学校上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