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千人反贪 团长政委遭围殴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讯】日前新疆塔城市生产建设兵团农九师164团上千名职工,因不满团领导制定不平等政策,以及贪污腐败等问题,连续几天围堵团机关大楼示威。团政委、副团长因态度蛮横,被愤怒的职工围殴追打。

21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九师164团的一位匿名职工告诉《新唐人》,18号、19号连续两天,164团的约2000名职工围堵团机关大楼,抗议贪污腐败和一系列侵害职工权益的不平等政策,期间团长、政委因态度蛮横遭围殴。

农九师164团一位匿名职工:“在维权的时候老百姓有点激动,然后搡了一下,他就说我这件西服是3000块钱,你们赔不起,老百姓肯定恼火啊,他一个团长他一年工资才有多少钱?他供他儿子在美国留学,给他儿子在北京买房子,然后开个百十万的车,他哪来的钱?”

这位匿名职工说,18号全团99%的职工都站出来了,连一些退休职工都站出来了抗议,政委也被打了,大家太愤怒了,他们好几代人为兵团服务,都没有被兵团招聘,他们却从内地招人,一来就安排工作、分房屋。

农九师164团另一位职工发私信告诉记者说,他的父母到新疆建设兵团60年了,国家批的廉租房也没有了,要自己出钱买才能住。

他还说,农九师兵团的政委贪污严重,国家拨的每人3000元的扶贫款,也不知去向,他希望上级官员调查,还老百姓公道。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九师全师共11个团,分布于塔城地区三县一市境内,师部驻额敏县城。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