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團千人反貪 團長政委遭圍毆

【新唐人2014年03月21日訊】日前新疆塔城市生產建設兵團農九師164團上千名職工,因不滿團領導制定不平等政策,以及貪污腐敗等問題,連續幾天圍堵團機關大樓示威。團政委、副團長因態度蠻橫,被憤怒的職工圍毆追打。

21號,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九師164團的一位匿名職工告訴《新唐人》,18號、19號連續兩天,164團的約2000名職工圍堵團機關大樓,抗議貪污腐敗和一系列侵害職工權益的不平等政策,期間團長、政委因態度蠻橫遭圍毆。

農九師164團一位匿名職工:「在維權的時候老百姓有點激動,然後搡了一下,他就說我這件西服是3000塊錢,你們賠不起,老百姓肯定惱火啊,他一個團長他一年工資才有多少錢?他供他兒子在美國留學,給他兒子在北京買房子,然後開個百十萬的車,他哪來的錢?」

這位匿名職工說,18號全團99%的職工都站出來了,連一些退休職工都站出來了抗議,政委也被打了,大家太憤怒了,他們好幾代人為兵團服務,都沒有被兵團招聘,他們卻從內地招人,一來就安排工作、分房屋。

農九師164團另一位職工發私信告訴記者說,他的父母到新疆建設兵團60年了,國家批的廉租房也沒有了,要自己出錢買才能住。

他還說,農九師兵團的政委貪污嚴重,國家撥的每人3000元的扶貧款,也不知去向,他希望上級官員調查,還老百姓公道。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九師全師共11個團,分佈於塔城地區三縣一市境內,師部駐額敏縣城。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