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欧盟将强化对俄经济制裁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讯】针对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举动,德国总理默克尔周四表示,欧盟领导人将在当天的峰会上做出表示,准备加强对俄罗斯的制裁,包括经济制裁。

周四,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德国议会表示,在当天稍后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各国政府首脑将决定强化两周前对俄发布的第二阶段制裁,包括扩大旅行限制名单和封锁账户。

德国总理默克尔:“欧盟在今天和明天的峰会上还将明确,如果局势进一步恶化,准备随时采取第三阶段制裁措施。这当然包括经济制裁。”

默克尔补充说,只要与俄罗斯方面的外交摊牌继续下去,八国集团(G8)的形式实际上已不复存在。俄罗斯是八国集团的轮值主席国,原定今年6月在索契举行八国集团峰会。

周一,俄总统蒲京签署命令,承认克里米亚从乌克兰独立。欧盟对此做出强烈回应,宣布对21名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进行制裁,包括禁止其进入欧盟和冻结其银行账户。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