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歐盟將強化對俄經濟制裁

【新唐人2014年03月20日訊】針對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舉動,德國總理默克爾週四表示,歐盟領導人將在當天的峰會上做出表示,準備加強對俄羅斯的制裁,包括經濟制裁。

週四,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德國議會表示,在當天稍後舉行的歐盟峰會上,各國政府首腦將決定強化兩週前對俄發佈的第二階段制裁,包括擴大旅行限制名單和封鎖賬戶。

德國總理默克爾:「歐盟在今天和明天的峰會上還將明確,如果局勢進一步惡化,準備隨時採取第三階段制裁措施。這當然包括經濟制裁。」

默克爾補充說,只要與俄羅斯方面的外交攤牌繼續下去,八國集團(G8)的形式實際上已不復存在。俄羅斯是八國集團的輪值主席國,原定今年6月在索契舉行八國集團峰會。

週一,俄總統蒲京簽署命令,承認克里米亞從烏克蘭獨立。歐盟對此做出強烈回應,宣佈對21名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進行制裁,包括禁止其進入歐盟和凍結其銀行賬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