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二政治中心初定?保定当局回应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两会上个周结束,近日大陆媒体传出,中共中央早前提出建设“政治副中心”。已初步确定将河北保定市作为分担北京的政治中心功能的首选地。不过,保定当局回应:“没听说。”

据《财经》杂志报导,保定与北京、天津三地当局近日达成共识,初步确认保定市作为“政治副中心”首选地。报导又指,部分中共国家部委下属事业及教育机构将率先搬迁至保定,所涉人员的北京户口不会改变。

有专家质疑保定作为“政治副中心”首选。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对香港《太阳报》表示,保定离北京较远,有一百四十公里,不靠海岸、没有民用机场亦是不利保定作为副都的因素。

针对此事,大陆网友也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

记得带锁匙:把一个城市毁了再去毁另外一个?[疑问]

庸allright:得花多少钱先建设一下啊, 当官的留着大北京,跑保定。开会偶尔出差吧

蝶野DY:如果是真的,保定得拆了重建吧?

blackmac思明:我关注的核心不是搬到哪,而是中央是否确定要搬。

@潘石屹:你怎么看?

@任志强: 谣言。搬到污染核心区?

针对日前媒体有关“中共中央曾提出建设政治副中心首选河北保定”的报导,19日下午,保定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市政府秘书长刘峰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我也是今天上午在网上才看到报导,保定是不是被初步选为政治副中心,不清楚,也没听说这方面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