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第二政治中心初定?保定當局回應

【新唐人2014年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中共兩會上個週結束,近日大陸媒體傳出,中共中央早前提出建設「政治副中心」。已初步確定將河北保定市作為分擔北京的政治中心功能的首選地。不過,保定當局回應:「沒聽說。」

據《財經》雜誌報導,保定與北京、天津三地當局近日達成共識,初步確認保定市作為「政治副中心」首選地。報導又指,部分中共國家部委下屬事業及教育機構將率先搬遷至保定,所涉人員的北京戶口不會改變。

有專家質疑保定作為「政治副中心」首選。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對香港《太陽報》表示,保定離北京較遠,有一百四十公里,不靠海岸、沒有民用機場亦是不利保定作為副都的因素。

針對此事,大陸網友也紛紛發表自己的看法。

記得帶鎖匙:把一個城市毀了再去毀另外一個?[疑問]

庸allright:得花多少錢先建設一下啊, 當官的留著大北京,跑保定。開會偶爾出差吧

蝶野DY:如果是真的,保定得拆了重建吧?

blackmac思明:我關注的核心不是搬到哪,而是中央是否確定要搬。

@潘石屹:你怎麼看?

@任志強: 謠言。搬到污染核心區?

針對日前媒體有關「中共中央曾提出建設政治副中心首選河北保定」的報導,19日下午,保定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市政府秘書長劉峰接受《新京報》採訪時表示,「我也是今天上午在網上才看到報導,保定是不是被初步選為政治副中心,不清楚,也沒聽說這方面消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