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报》之后 《香港晨报》二高层再遇袭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继《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后,香港再有媒体人遇袭。即将出版的《香港晨报》2名高层主管周三(19日)下午在公司附近遭人用铁管打伤。

香港晨报》筹备委员会发言人透露,遇袭的两名《香港晨报》高层主管是,执行副总裁利婉娴以及新闻部高层林健明。

事发时,二人与另外六名同事准备外出午膳,分批离开公司时,在经过香港尖沙咀科学馆道2号对面,突然有四名戴帽和口罩男子,手持铁管从后袭击走在最前的利婉娴,林健明见状出手相护,以致手部受伤。

二人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治理后已经出院。利婉娴离开医院时说,自己主要是脚部受伤,但没有透露遇袭经过,也没有回应遇袭是否与工作有关。

警方表示,遇袭原因正在调查中,4名涉案男子正在追缉中,暂时没有人被捕 。

《香港晨报》筹备委员会下午发出严正声明,对事件作出强烈讉责,并重申绝不容忍,亦不畏惧暴徒的粗暴,以及幕后主使者的不法行为;并强调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一定会出版。

香港《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2月26日遭两名不明身份刀手袭击,被广泛认为是对香港新闻和言论自由的挑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