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女孩诞男婴 母子平安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讯】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四川省德阳绵竹市汉旺镇东汽中学高中学生魏玲双腿残疾。6年来,高位截瘫的魏玲一直坚强乐观地生活,收获爱情,走入婚姻。昨天(18日)下午,怀孕36周多的魏玲在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顺利剖腹产下一名5斤多的男婴。

据大陆媒体报导,婚后半年,魏玲已怀有身孕。由于曾进行高位截肢,魏怀孕前器官都经人工再造,结构复杂,当时医生已指出她怀孕具相当风险。随着怀孕周期增加,腹部周围器官的粘连也更趋严重,由于盆腔重要动脉血管均是重建,剖腹时要快速安全地取出胎儿是个大难题。

报导说,魏玲亦小心翼翼在家中静心休养,近日才住进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产科。医生原定明天(20日)为魏做剖腹手术,但因提前作动,手术被迫提前到昨(18日)午进行。经二十多分钟手术,魏玲顺利诞下一名重约二点五公斤男婴,母子平安。

今年23岁的魏玲是绵竹汉旺镇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发生时,汉旺东汽中学一栋教学楼垮塌。当时她被埋在废墟下长达48个小时,双腿严重受损。震后3年,魏玲经历了30多次手术,其中17次截肢手术,还一度被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她的右腿被截肢三分之一,左腿被截肢到骨盆连接处,直到2011年才彻底离开医院。

尽管历经磨难,但坚强的她从来没想过放弃。每天坚持物理治疗,在病房里学习画画、做手工,还在病房里举行了自己的个人画展。今年29岁的四川广元小伙吕登春是在电视上看到魏玲的,吕登春在网上找到了魏玲的QQ号,加了她为好友。两人就这样聊起来。2013年,两人结婚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