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地震」女孩誕男嬰 母子平安

【新唐人2014年3月19日訊】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四川省德陽綿竹市漢旺鎮東汽中學高中學生魏玲雙腿殘疾。6年來,高位截癱的魏玲一直堅強樂觀地生活,收穫愛情,走入婚姻。昨天(18日)下午,懷孕36周多的魏玲在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順利剖腹產下一名5斤多的男嬰。

據大陸媒體報導,婚後半年,魏玲已懷有身孕。由於曾進行高位截肢,魏懷孕前器官都經人工再造,結構複雜,當時醫生已指出她懷孕具相當風險。隨著懷孕周期增加,腹部周圍器官的粘連也更趨嚴重,由於盆腔重要動脈血管均是重建,剖腹時要快速安全地取出胎兒是個大難題。

報導說,魏玲亦小心翼翼在家中靜心休養,近日才住進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產科。醫生原定明天(20日)為魏做剖腹手術,但因提前作動,手術被迫提前到昨(18日)午進行。經二十多分鐘手術,魏玲順利誕下一名重約二點五公斤男嬰,母子平安。

今年23歲的魏玲是綿竹漢旺鎮人。2008年汶川大地震發生時,漢旺東汽中學一棟教學樓垮塌。當時她被埋在廢墟下長達48個小時,雙腿嚴重受損。震后3年,魏玲經歷了30多次手術,其中17次截肢手術,還一度被下發了病危通知書。她的右腿被截肢三分之一,左腿被截肢到骨盆連接處,直到2011年才徹底離開醫院。

儘管歷經磨難,但堅強的她從來沒想過放棄。每天堅持物理治療,在病房裡學習畫畫、做手工,還在病房裡舉行了自己的個人畫展。今年29歲的四川廣元小伙呂登春是在電視上看到魏玲的,呂登春在網上找到了魏玲的QQ號,加了她為好友。兩人就這樣聊起來。2013年,兩人結婚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