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活路” 眷村风情搬上大银幕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知名台湾演员张世首度转换跑道成为导演。首部电影“活路”3月17号晚开拍。钟爱眷村文化的张世,特别在自己的处女作里,选择了桃园仅存的眷村当背景。

实力派演员张世演而优则导,首部电影“活路”,选在中坜市龙冈作为主要拍摄地点,当地著名的国旗屋及深具异域风情的“云南打歌”,都将跃上大银幕。

“活路”导演张世:“我选择这里是因为我本身来自于眷村,我是眷村小孩,所以我拍我自己熟悉的东西是非常好掌握的,再加上这些人的背景,跟我父亲,父字辈的背景是相通的,甚至有些相同的,所以我来掌握起来是非常驾轻就熟的。”

云南少数民族流传至今的歌舞“云南打歌”是眷村文化最具特色的部分,将白族、傣族、彝族……这些云南少数民族的传统服饰保留至今。初执导演筒的张世,用心考究。

“活路”导演张世:“演艺工作,我觉得其实都相通的,不管演员,导演,只要是电影他的每一样工作,他都是艺术,只要本持着用心,用你的心来做事情,所有东西都通的,今天我只是从演员的跑道跨到导演的轨道上,其实我觉得用的心都是一样的,只是要注意的事情会比演员多一些而已。”

选在桃园龙冈的“国旗屋”、具地标特色的“龙冈圆环”及国军眷村文化保存园区“马祖新村”等地区拍摄,让观众看到另一种眷村文化的特色。

新唐人亚太电视蔡肇宇、许娟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