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盲艺术家 听到多彩世界

【新唐人2014年03月19日讯】对天生的色盲患者来说,世界在眼中永远都是灰色的。不过,有一位西班牙的艺术家,虽然天生色盲,却巧妙的将颜色变成了音乐,以此来感知多彩的世界。

31岁的哈威尔,天生只能看到黑白两种颜色,但是他不愿因此被命运束缚住,他要“看到”颜色,于是,他为自己开发了一个电子眼装置,eyeborg。

艺术家哈威尔:“基本上,它会捕捉到我眼前的光频率,然后发送到一个晶片上,这个晶片再将光频转换成音频,然后我就能通过头骨传导声波听到颜色了。”

最初的eyeborg,声音接收设备是在体外。如今,哈威尔已经把接收设备植入到头骨之中,以便接收更加细微的信号,再通过头骨的震动将声波传到内耳。随着无线通讯技术的发展,现在哈威尔只要通过Wi-Fi和蓝牙,无需摄像头就可以直接接收图片。

艺术家哈威尔:“当我看一幅艺术作品,我可以听到它。对我来说,画家变成了作曲家,我可以听到毕卡索或安迪•沃霍尔德画作。”

当初,哈威尔花了一年时间才说服医生为他做植入eyeborg的手术,并终于在21岁那年可以听到颜色。如今,eyeborg早已成为哈威尔身体的一部分,听颜色,已经是哈威尔生活中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