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吞克岛箭在弦 拜登访东欧安抚盟国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俄罗斯无视美欧制裁,计划加速吞并乌克兰克里米亚,让一些东欧国家越来越担心,它们会成为俄罗斯入侵的下一个目标。美国副总统拜登周二抵达波兰访问,希望安抚东欧盟国的紧张情绪。

拜登周二抵达华沙,同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举行了会面。

拜登当天还将会晤总统科莫罗斯基(Bronislaw Komorowski),并和来访的爱沙尼亚总统伊尔韦斯(Andris Berzins)举行会谈。

周三拜登预计在立陶宛,会见该国总统格里包斯凯特(Dalia Grybauskaite)和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甚(Andris Berzins)。

据美国官员说,拜登在为期两天的访问中,将向东欧盟国们表示,美国理解它们对俄罗斯的担忧,并承诺必要时给予它们保护。

拜登还将与这些国家领导人商讨,如何帮助东欧减轻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依赖。以及在近期参与波兰军演,增加波罗的海战机巡逻的基础上,美国同北约如何以新的方式支持盟友。

就在拜登出发访问欧洲时,俄总统蒲亭签署命令,承认克里米亚半岛是主权独立国家。美国和欧盟则对俄多名官员宣布了堪称冷战以来规模最大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