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购房狂潮 引来澳洲政府调查

【新唐人2014年3月18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共贪官些携带赃款外逃人数急剧增加,据瑞士信贷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买家的涌入导致澳洲房产需求的增加和价格提升,造成首次购房率的明显下降,引发联邦政府的关注,并要求联邦议会经济委员会审查外国投资法。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人已成为澳洲房产市场最大的投资者。2012-2013年中国人在澳洲的房产投资突升了42%。去年悉尼的中位数房价狂升了15%,一些地区甚至上升了27%,从中国涌入的现金是主要驱动力。上个财政年度中国人花费近60亿澳元购买澳洲房产,预计到2020年,中国买家还将向澳洲房产投资440亿澳元。洪水般的资金从中国涌入抬高了悉尼的房价,并导致了当地城市社会结构改变。

报告称,许多中国人甚至购买好几处房产,却让房子闲置。悉尼18%的新屋、墨尔本14%的新屋被中国买家买走。悉尼和墨尔本的一些公寓楼甚至100%被中国买家所拥有。澳洲人怀疑这也许是中国人另一种形式的资产转移。

联邦议会住房经济委员会(Federal Parliament Housing economic committee,简称澳房经委)奉联邦政府指示正在调查外国投资法,以确保政府的有关法规和政策框架是合适的,能起到抵消冲击的作用,使外资不会推高本地房价,并限制多数外国买家只能购买新屋。

自由党女议员奥德怀尔(Kelly O’Dwyer)将担任澳经委该调查小组的负责人,她说,房屋的空置率将是调查的主要方面。

目前的政策为了确保外资不会推高本地房价,限制多数外国买家只能购买新屋。奥德怀尔说,最初对外资购置房产的要求是为了增加澳洲房产库存量、增加澳洲建筑业就业所设,目前的调查就是要决定这些限制是否达到了目标。

奥德怀尔说,储银行长近期在经委听证会上说,所有外国投资者的确对价格产生了影响。我们想知道目前的法规和政策框架是否合适,是否能起到抵消冲击的作用。

官方数据揭外逃贪官卷款8000亿

2011 年底,多个外媒都相继报导中国资金外流严重,出现了富人、高官携款外逃的现象。

2011年6月13日,中共央行的报告引用中国社科院的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外逃党政干部,公安、司法干部和国家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高层管理人员,以及驻外中资机构外逃、失踪人员数目高达1.6万~1.8万人,卷走款项达8000亿元人民币。

2010年4月海外媒体称,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中国石油商人曾伟和太太蒋梅2008年斥资324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在当地购买了一座豪宅,这是当时澳洲最昂贵的豪宅,现在也是澳洲房产交易史上第三昂贵的豪宅。

而更令人咋舌的是,曾伟夫妇还要花更大的资金将豪宅推倒重建,此事轰动澳洲。曾庆红家族长期掌控石油、能源、化工行业。

曾伟是有名的石油大亨,并且在房地产领域开拓巨大。曾伟直接制造了山东鲁能700亿价值流失的事件,并将绝大部分财富洗到国外。

海外媒体报导,曾庆红是中共要打的大老虎、“中央一号专案组”的目标,现正被中纪委调查。今年2月曾伟也已回国被软禁,鲁能大案也在调查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