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空气污染拉警报 媒体关注

【新唐人2014年03月18日讯】空气霾害问题近年已成世界关注焦点,上周,巴黎空气悬浮微粒浓度年平均水平高达每立方公尺180微克,巴黎拉响了警报,国际媒体高度关注,然而,相对全球其他城市的污染程度,法国浪漫之都还不算最严重。

据中央社报导,根据2011年世界卫生组织(WHO)报告,以空气中悬浮微粒每立方公尺的浓度来看,污染最严重的前3个城市分别是:伊朗阿瓦兹(Ahvaz)每立方公尺372微克(2009年数据)、蒙古乌兰巴托每立方公尺279微克(2008年数据)和伊朗萨南达治(Sanandaj)每立方公尺254微克(2009年数据)。

根据2008年数据,巴黎空气悬浮微粒浓度年平均水平是每立方公尺38微克,但上周则高达每立方公尺180微克。

而近期也因霾害问题成为媒体焦点的中国大陆北京,空气悬浮微粒浓度年平均则为每立方公尺121微克。

中东和北非是全球污染最严重的地区,空气悬浮微粒浓度年平均超过每立方公尺130微克;东南亚地区每立方公尺近100微克,也相当严重。

WHO估计,吸入室内外空气悬浮微粒,每年约导致200多万人死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