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归还437具中国志愿军遗骸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讯】韩国国防部周一(3月17日)为1950年至1953年韩战中阵亡的437名中国志愿军的遗骸举行了入棺仪式,并将在月底将它们归还给中国。

一具具散落而重见天日的中国志愿军遗骸,似乎诉说了半个多世纪前那种战争的残酷和无情。

韩国士兵将它们小心翼翼的包好,准备将他们放入木制的箱子里,在月底举行移交仪式后正式归还中国。

这些中国志愿军的遗骸之前一直被安葬在京畿道坡州市的“敌军墓地”。韩国军方说,这些遗骸是在去年12月发掘出的,今年一、二月份才鉴定出这些死者的身份。

韩联社说,韩国总统朴槿惠去年12月曾表示愿意归还中国志愿军遗骸,作为一种象征性的友谊姿态,中方接纳了这一提议。

韩国准将MOON SANG-GYUN:“我想,这将成为一个新的里程碑,不仅能治疗战争的创伤,也让中韩两国的友谊更进一步。”

韩中两国去年就清明节前送还中国志愿军遗骸事宜达成协议。韩国决定,今后再发现中国志愿军遗骸,将依照和这次相同的程序,每年定期归还中国。

1950年,北韩在苏联和中共的支持下,向韩国发动进攻,美军被迫在北韩半岛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中共自称参与这场战争的目地是“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但分析家认为,中共当时其实很清楚,由于中苏同盟关系的存在,美国并不会假道北韩入侵中国。中共参与这场战争的真正目的是为了借助苏联的援助,获得现代化战争的经验,并用苏联的武器装备换装,建立自己的军事工业。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