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亚公投入俄 亚股续挫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讯】克里米亚公投入俄国怀抱,且中国大陆放宽人民币汇制,亚洲股市挫跌,造成2012年5月以后最大跌势。

据中央社报导,拥有阿里巴巴部分股权的日本软体银行(Softbank)大涨5.6%。中国大陆电子商务钜子阿里巴巴宣布展开赴美首次公开募股(IPO)过程,料成为美国2年来最大IPO案。中国大陆最大网路公司腾讯控股则重挫4%。

东京时间上午11时3分,MSCI明晟亚太指数挫0.4%,延续上周3.5%的跌势。克里米亚初步公投数据显示,超过95%的选民选择脱离乌克兰,加入俄罗斯。欧盟和美国视克里米亚公投不合法。

中国大陆自今天起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一倍至2%。

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新兴市场策略师莫瓦特(Adrian Mowat)接受彭博电视访问时表示,“投资人对中国大陆相关消息相当不安。”“再加上克里米亚情势,我想市场本周难有表现。”

日经指数下跌0.4%,澳洲S&P/ASX 200指数挫0.2%,纽西兰NZX 50指数和南韩Kospi指数近乎持平。香港恒生指数挫0.2%。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