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航失联乘客家属的一线希望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讯】马来西亚航空MH370失联客机至今进入9天,15日的最新消息似乎给乘客的家属们带来一线希望:如果飞机真的是被劫持,也许他们的亲人还活着。

3月15日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在新闻发布会上,确认了马航370航班最初失联是因为应答呼叫系统被人为关闭,符合蓄意行为的特征,而且其还出现了偏离航向的行为。纳吉布称,马当局已将调查重点重新放在了机组人员和乘客身上。

据《德国之声》报导,尽管马来西亚方面尽力回避“劫持”一词,称飞机被故意切断地面联系后调转航向,但是通常人们头脑闪过的仍然飞机被劫持的画面。而失踪乘客的家属则在默默祈祷:载有239人的MH370安全地降落在了某地,我的亲人还活着。

失恋客机家属的一线希望

印尼人桑迪对《法新社》说,这些天有太多关于失踪飞机的猜测,官方声明戳穿了其中的一些不实信息。桑迪的哥哥和嫂子都在飞机上。“或许我们爱的人还安全活着。我们真的希望各国政府可以帮助寻找这架飞机。”

尽管没有答案,新信息仍然带来了一线希望。虽然专家们认为,飞机降落在某处而一直没有被发现的可能性非常小,但是大部分人没有说这绝无可能。

机场乘客、澳大利亚的劳顿夫妇(Bob & Cathy Lawton)的亲属对于最新消息同样充满恐惧。法新社援引鲍勃·劳顿的弟弟说,“这(劫机)是我最怕出现的事情”。

报导称,种种迹象表明,这架波音777在调头向西前被人为切断了与地面的通信,此后飞机又继续飞行了几个小时。这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现在仍然是个谜。但一项报告显示,飞机曾在不同海拔剧烈上下颠簸,乘客应该清楚他们正处于险境。

《纽约时报》报导称,飞机的飞行高度层达到45000英尺–这已经高于允许高度极限,此后飞机又非匀速降至23000英尺的高度。这一数据来自于马拉西亚军方的雷达信号,并没有得到当局的证实。

一名满眼泪水的男子在周日马航和亲属的见面会上说,“我们正在经历一场磨难。我们在等待更多信息。我们非常焦急。很长时间过去了,而马来西亚没有披露更多的信息。 ”

另一个人则批评见面会是个“笑话”。他说:“除非他们讲出真正发生了什么,不然有什么用呢?”

搜失联客机增至25国

16日,马来西亚交通部长希山慕丁在记者会上表示,搜寻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客机目前增至25国参与,搜寻工作已进入新阶段。民航局长则表示,飞机发送某些卫星讯号时,也有可能是停在地面上。

对于近日传出的各种阴谋论,希山慕丁表示,当局会查证各项线索,但难以一一回应各种说法。他并要求美国、中国和法国提供进一步卫星资讯,以搜寻更广大地区。

马来西亚警察首长则证实,警方搜索了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踪客机正副机长的住家,而对这起事踪事件的调查对象,也包括地勤人员以及乘客和机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