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揭密低工资高物价 网友热捧

【新唐人2014年3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 近日,曾任香港中文大学财务学讲座教授的郎咸平2011年3月发表的一篇论文在中国大陆的网路社交平台上热传,引起了网友们的围观与热捧。在这篇论文中,郎咸平深入浅出地揭示了中国低工资高物价的秘密。

这篇题为《中国低工资高物价的惊人秘密》评论文章认为,中国改革开放造成的巨大“奇迹”之一,就是形成了西方国家高工资低物价,而中国则是低工资高物价的新的经济现象。

文章首先指出了一个人所共知的现象:在实际生活中,美国工人仍然能够独自一人养活一家子四、五口人,而中国工人夫妻俩一起没日没夜地干,养活一个孩子都困难,还时常需要爷爷奶奶来接济。

为什么中美两国工人工资之间的差距在缩小,而中国工人供养家庭的能力在下降?甚至下降到了夫妻二人做工养活一个孩子都困难的状况?

文章认为,无论是美国的低物价,还是中国的高物价,都是中共当局的财政运行的结果:一方面,中共当局通过出口退税的方式按商品发放财政补贴,和通过亏损补贴的方式对企业发放财政补贴的政策,成就了美国的低物价;另一方面,中国实行高额税收和通货膨胀又导致了中国的高物价。

文章分析称:中国税收占消费品价格的比重高达64%,而商品本身的比重只有36%。这就意味着中国老百姓每购买100元的商品中就包含有64元的税收。如此惊人的高额税收加到商品价格里面,自然会造成物价高高在上。
   
除此之外,中国老百姓同时还要承担因出口商品造成的巨大通货膨胀的损失。

分析指,中国每出口1美元商品,国内就要按照汇率比大约1比7来增发7元人民币来平衡。目前中国外汇储备大约2.3万亿美元,国内由此增发的人民币超过16万亿元,而这些由出口结汇投放的巨额货币,全部以通货膨胀的方式转嫁到了老百姓头上,造成老百姓手中货币的大幅度贬值,物价自然会相应大幅度上涨。简而言之,就是中国老百姓生产的商品,被美国用美元买走了,美元却被中共政府拿走了;而中国老百姓唯一得到的,就是手里现有货币的贬值。

而形成这个财富魔方中最关键的环节,就是货币增发和商品增加之间的分离:新增加的商品流向了美国等西方国家,新增发的货币却留在了中国市场上,不断稀释着老百姓手里货币的购买力。

文章写道:“在此我们看到了一个让中国老百姓欲哭无泪的荒谬现象:中国出口商品越多,赚取外汇越多,老百姓就越倒霉。”

“这就是美国高工资低物价,而中国低工资高物价的秘密。”

网民热捧

这篇评论文章被大陆网友称赞为“言简意赅的真话”,同时引发网民对中共当局的财政政策的炮轰。

“Berrywang”评论道:“说的很有道理。中国的出口政策,高税收造成了国富民贫,物价飞涨。”

“篱笆墙”质疑:“中国人不是都很聪明的吗??这么简单的亏还吃!~??”

“哀霜之刃”跟进解释道:“中国人聪明,那些官员更聪明,他们宁可让自己百姓受罪,也要捞钱!”

“八小时之外”感慨道:“不太敢相信!但现实却是如此!!哎!夫妻2人养一个孩子是挺费劲的!!不像80年代前几十元的工资可以养一大家子人!”

“Escape”跟帖说:“什么夫妻两只够养活一个孩子。我们夫妻二人挣钱,都不敢生孩子,只敢养活我们自己,总想再挣点,再要孩子,给孩子一个好的成长环境。”

“雪山”如梦初醒地说:“怪不得名人富人都往国外跑呢,怪不得我越来越穷。”

“阿助”分析道:“很简单。中国的高税收本身就是重复性收税,收重税。税收结构本来就需要改革调整。国家2012年的全国税收都达到了16万亿人民币。但很少是用在改善民生。不是投资国外失败了,就是无偿捐款给外国。或者是把钱拿来投资基建那些没有高回报的工程。又或者是帮地方政府填补财政赤字。税本应该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面对当前货币贬值,通货膨胀,高房价。政府把税收用之于民了么?”

“天高云淡”跟帖说:“说得好啊!税收如猛虎阿!我是深有体会!我们做的工程都是重复性收税,这还不算,现在做工程好多都是要贴利息的承兑汇票,因为我们要急用现金给工人发工资,只能贴利息了!苦啊~~~”

“魔力”感叹说:“这年头能得到一句实话是最可贵的财富,珍惜吧。”

“堡哥”分析道:“中国都是贱卖东西出去(因为有国家财政补贴亏损的那部分,主要是指国企、央企的企业,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中石油低价卖出,高价买进,私营企业就没有那么好彩喽);但买进来的却是高价的东西,一进一出亏的就是我们自己。”

“NIYINGTIAN”说:“读了此文,我愤怒,也为我及与我一样的老百姓感到悲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