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马航班机失踪非机长策划

【新唐人2014年03月17日讯】马航客机MH370失踪已过一周,至今下落成谜。目前,对班机失踪事件已转向全面刑事调查,53岁的机师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也涉嫌在内,而机师札哈里的友人则表示,札哈里是位待人友善的专业飞行员,不相信他会策划班机失踪。

据中央社报导,札哈里的友人Peter Chong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说,札哈里是个爱家、爱同事、待人和善的人,也是位非常专业而且经验丰富的飞行员。

对札哈里的住家被警方搜索,Peter Chong坦承自己的情绪因此受到影响,除非有其它被证实的证据,他不相信札哈里与马航班机失踪有关,因为他所认识的札哈里不是会做这种事的人,“坦白说,我现在感到很困惑”。

与札哈里认识超过2年,Peter Chong说,如果他可选择搭乘班机的机长,毫无疑问,他一定会选札哈里。

Peter Chong表示,马航班机失踪前约1周,他曾和札哈里谈过话,当时札哈里的精神很好,没有任何异样,外传札哈里有财务问题,并非事实。

另一方面,媒体报导53岁的机师札哈里(Zaharie Ahmad Shah)是马来西亚前副首相安华的支持者,不满安华遭政敌整肃,暗示他可能因此劫持班机,安华所属的政党已郑重否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