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H370到底发生了什么?五种可能性分析

【新唐人2014年3月16日讯】根据马来西亚方面公布的最新信息,MH370航班的通讯系统是被人为关闭,并被人为改变了航向。那么,飞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呢?除了被劫持,是否有其他可能?法新社列出了五种可能性并进行了详尽分析。

可能性一:恐怖袭击

分析:飞机航线被有意更改,首先想到的就可能是恐怖袭击。此前发现有两名乘客使用假护照时就曾担心过可能是恐怖袭击。虽然马来当局认为,两位持假护照的伊朗人只是非法移民,但CIA探员John Brennan却表示,不能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性。

目前,搜索区域覆盖了从哈萨克和土库曼边境的北部航路到印尼、南印度洋一线的南部航路,均为发现飞机的踪影。

法新社援引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从事恐怖主义研究的教授Adam Dolnik的评论称,从马航公布的诸多细节来看,没有看到一个确定的结论。而且作为这么大手笔的恐怖袭击,应该有人站出来声称为此负责才对。

可能性二:飞行员参与劫持

分析:马来西亚已经承认是人为关闭了通信设备,那么无论是蓄意还是被迫,飞行员参与劫持是很有可能的。

专家观点: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航空学讲师Paul Yap认为:“在我看来,只有几种可能性。第一,飞行员中的一个或两个一起故意改变了航向。第二,恐怖分子威胁要杀死乘客,迫使飞行员改变了航向;第三,驾驶舱的安保措施被攻破。”

可能性三:飞行员自杀

分析:历史上曾经发生过飞行员为了自杀而将飞机坠毁的案例。1997年12月,胜安航空的一家波音737飞机在从雅加达飞往新加坡的途中坠入印尼的河中,10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丧生。美国调查人员将事故原因归为飞行员自杀。

新加坡管理大学的航空专家Terence Fan表示称:“如果飞机没有太多碎片,而是整体保留了下来,那么有可能是飞行员自杀。飞机并不一定会浮在水面上,由于飞机门并不防水,水会进入到飞机里面,飞机则会沉入水底。”

可能性四:飞机着陆并被藏了起来

分析:由于没有找到任何飞机碎片,飞机可能已经安全降落,并藏在一个偏僻的地方。

专家指出:航空出版物Flightglobal亚洲执行总编Greg Waldron表示,波音777的体型及其降落时所需的空间不太支持这种可能性。

外界认为,如果飞行员的技术好到足以躲避军事雷达的探测,也有能力做到安全降落。

可能性五:真相被隐瞒了

分析:雷达数据这么晚才被公布出来,不得不让人猜测某些国家掌握更多飞机位置的信息,却出于某些未知的安全风险不愿意公开。

专辑最大的疑问是:飞机转向的话,为什么飞机会没有被监测到?

印度新德里智库冲突管理研究所CEO Ajai Sahni称:“这么大一架飞机,在多个司法辖区飞这么远而不被发现,这实在令人震惊。这让人开始怀疑:‘我们对真相到底了解多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