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失联机线索 美调查员:澳洲西方1600公里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彭博社报导,熟悉卫星资料判读的2名美国政府官员说,美国调查人员分析的卫星传输资料显示,这架失联的马航班机最后已知位置很有可能在距离澳洲伯斯(Perth)以西约1600公里的区域。

  据中央社报导,马来西亚首相纳吉(Najib Razak)昨天说,根据马航MH370客机上持续运作的卫星传输系统显示,班机本月8日与民航航管员最后一次联络后,继续飞行近7小时。如果这架波音777-200客机始终在空中飞行,近7小时已接近燃料极限。

彭博社报导,熟悉卫星资料判读的2名美国政府官员说,美国调查人员分析的卫星传输资料显示,这架失联的马航班机最后已知位置很有可能在距离澳洲伯斯(Perth)以西约1600公里的区域。

伯斯以西约1600公里是印度洋,约在印度南方。

其中1位美国官员说,已通知纳吉,那是搜寻这架客机最有希望的线索。

澳洲国防部长的发言人何顿(Rebecca Horton)今天说:“马来西亚当局没向我们提出额外的要求。”

纳吉在记者会上说,班机在越南南部海域脱离航线,转回头并飞越马来半岛,“符合这是机上某人刻意行动”的推测。“马来西亚当局已重新将调查焦点转向机组员和机上乘客”。

路透社报导,警方在纳吉发言后不久,搜索53岁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机长札哈里(Zaharie AhmadShah)的住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