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室内搏斗?美媒:不排除飞行员受胁迫

【新唐人2014年3月16日讯】马航MH370航班失联班机至今进入第9天,马国总理纳吉布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失联MH370被人为关闭了应答器,并且改变了航向。外媒则分析,飞机高度突降或暗示驾驶室内存在搏斗。马方公布了MH370航班从3月7日夜间起飞到8日凌晨失联期间同空管的对话录音。

马来西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空军军官根据军方所掌握的雷达数据信息披露,有多种证据显示,从3月8日凌晨1点30分之后,该航班开始低空飞行,以避开雷达监测。

这名马军方人士表示,这架飞机于1点30分左右开始降低高度、转弯,甚至可以推断这架飞机当时顺时针方向转了一圈。这架飞机的操控者熟知马来西亚与周边地区的地理信息,以及民用、军事雷达部署情况。

《纽约时报》报导,雷达数据显示MH370客机高度突变、两次改变航道。客机飞至13700多米(超限)高度后突然向西转,后不平稳降至7000多米,转向印度洋后,飞至较高海拔。这意味着飞行员或劫机者改变航向,或飞机在无驾驶员情况下飞行。

美国广播公司分析,飞机高度突降或暗示驾驶室内存在搏斗。并引述美国情报官员称,MH370从雷达消失后做出了战术躲避动作,正调查至少一名飞行员参与此事的可能性。

美国情报官员又称,只有飞行或工程经验丰富的人才能做出这些动作,怀疑此举旨在避免被雷达发现。但不排除飞行员受胁迫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