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圣派屈克节 芝加哥河一片绿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圣派屈克节是纪念爱尔兰圣人圣派屈克主教的节日,在每年3月17日举行,美国芝加哥市今天(15日当地时间)开始庆祝一年一度的圣派屈克节,芝加哥河霎时间绿波荡漾,闪耀着亮祖母绿。

据中央社报导,芝加哥水管工工会Chicago Journeymen Plumbers Union Local 130的工作人员,上午从汽艇上朝芝加哥河倾倒大量染料时,挤满市中心多座桥梁围观的民众纷纷欢呼喝采。这场年度传统于上午9时30分展开,紧接着登场的将是圣派屈克节游行。

1962年,工会开始每年染绿芝加哥河的传统。主办单位原本担心大块浮冰影响河水“绿化”作业,但最近天气转暖,河水顺利变绿,通常染料颜色可维持6到12小时。

圣派屈克节游行将在中午展开,队伍将从市中心出发,行进到著名地标白金汉喷泉(Buckingham Fountain)后结束。

第2天的游行将从芝加哥市南区(South Side)展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