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吁美提供乌克兰军事援助

【新唐人2014年03月16日讯】在克里米亚公投前夕前往基辅访问的美国两党组成的参议员访问团,除希望对俄罗斯总统普京施加压力外,参议员麦凯恩更呼吁,美国应该提供乌克兰长期军事援助。

据中央社报导,在克里米亚半岛周日(16日)公投脱离乌克兰前夕,美国8位民主与共和两党联邦参议员抵达基辅访问,希望借此表达美国对乌克兰政府支持的一致立场。

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说,必须要让俄罗斯总统普京明白,国际社会会订下清楚步骤抵制,不会让他的野心得逞。

由于乌克兰临时政府指控,俄罗斯军队已经进入乌克兰本土,麦凯恩主张欧巴马政府应该要提供乌克兰长期军事援助,而且他认为这是正确与正当的事情。

另外,同样也前往乌克兰访问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墨菲(Chris Murphy)指出,俄国这种侵略行为会付出代价。

除主张提供乌克兰军事武器外,并未有议员建议美国直接以军事行动介入解决乌克兰危机

乌克兰临时总理耶森尤克上周刚访问华府,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拒绝乌克兰军事援助请求,主要是怕担心加剧与俄罗斯的紧张局势。

白宫并未证实这项报导,只表示乌克兰在讨论过程中,的确提出一些要求。

相关文章
评论